2014/07/03 12:00

重劃區夜跑 女學生遭摀嘴洗劫

古芙仙 徐靖壹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現在越來越流行夜跑,真的要小心安全。高雄一名20歲女學生,一個人到頂圃街夜跑,這裡人車都很少,沒想到被一名歹徒盯上,對方趁女學生低頭看手機,衝上前摀住她的嘴巴搶錢,發現女學生身上沒錢,就直接搶走她的手機。警方後來循線逮到嫌犯,不過女學生嚇壞了,說以後再也不敢夜跑。

  越來越多人喜歡夜跑,但真的要慎選地點,也不要落單。高雄鳳山一名20歲的女學生,選擇頂圃街來當做夜跑的地點,但因為當地是重劃區,人車非常稀少,她就被一名歹徒盯上,趁她跑完低頭查看手機時間,一把摀住她的嘴巴要搶錢,女學生表示身上沒帶錢,歹徒就把她堆倒,搶走她價值2萬3千元的蘋果金色手機,女學生脫困後趕快報案,警方雖然逮到了嫌犯,但女學生也嚇得說再也不敢外出夜跑了。

  嫌犯騎著機車,往鏡頭方向過來,後頭跟著兩名便衣員警,趁嫌犯不注意,其中一名繞到嫌犯前方擋住他,接著立刻將嫌犯拉下車,壓制在牆上,員警大陣仗,小心翼翼,就是因為這名嫌犯,是專門鎖定落單女子的夜跑大盜。

  上個月17一名20歲女學生,在鳳山頂圃路夜跑運動,被騎機車經過的嫌犯盯上,他趁女學生低頭看手機時間,一把摀住嘴搶錢,最後搶走了價值2萬3千元的I PHONE5S金色手機,嫌犯得手後,快步奔跑逃離。

  警方懷疑嫌犯不只犯案一起,希望其他被害人出面指認。而我們回到女學生被搶地點,發現是個重劃區,附近都是新房子和公園,人車稀少很荒涼,而夜跑活動近年來風靡全台,但仍然要注意選擇地點,最好不要落單去人少的地方,像這樣運動放鬆,還被歹徒盯上,真的也讓女生們感到非常害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