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19 18:58

河道整治更會淹!居民老是"泡湯"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重劃區開發,卻變成淹水惡夢。台中一位陳先生,向華視新聞投訴,南屯溪排水系統設計不良,每逢雨季,下游溪水暴漲,水淹進家裡,家具泡湯,每次的損失就高達十萬元,向市府單位反應,卻沒有下文。重建工程,還要將上游的舊南屯溪填平,原本的天然生態不見了,還會讓淹水情形更加嚴重。

  下雨過後的南屯溪水暴漲,水勢湍急,淹過堤防,水深至少三公尺,看的怵目驚心,經過的車輛濺起大大的水花,溪水淹過路面,進到了民眾的家,車子都泡在水裡,家具也被衝了出來。每逢下雨就淹水,家具泡湯,一次損失十幾萬元,受害的還不只一家,沿著南屯溪看,舊河道銜接新河道,寬度從20公尺縮減一半,只要下雨,水量就往旁邊的民宅宣洩,至少有六百戶都泡在水裡。民眾大罵,愈整治愈糟糕,河道縮減後,市府居然還進一步,想要填平。

  原來,上游是寸土寸金的七期重劃區,民眾質疑要填平河道蓋房子,但市府否認,水利局正在規劃,是不是要將排水地下化,如此一來,舊南屯溪沿岸,豐富的生態,小魚悠游,樹林裡大量的白鷺鷥,都會不見,而大雨一來,會不會造成更嚴重的災情,讓下游居民很擔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