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又穎生前對話曝光 網路霸凌害輕生?

楊又穎生前對話曝光 網路霸凌害輕生?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楊又穎生前對話曝光 網路霸凌害輕生?

被封為「新宅男女神」的小模楊又穎,22日驚傳輕生,結束24歲的年輕生命。外界不斷傳言,她輕生的原因,疑似是不堪「網路霸凌」,而被點名的是臉書粉絲專頁「靠北部落客」。隔一天知名彩妝部落客、楊又穎的學姐「波痞」,在自己的臉書上,公佈朋友與楊又穎生前的對話紀錄,對話內容中,楊又穎不但直接寫出, 因為網友匿名謾罵,讓她相當低落,更想輕生。

波痞在臉書PO文,爆出自己的朋友和楊又穎素未謀面,但當時因為看不下去網路對她的霸凌,想鼓勵她,卻得到楊又穎「真的很想死掉」的回應,讓她當場嚇一跳。

學姐波痞表示,楊又穎是「漂亮聰明又有想法,同時又善良謙卑,總是為他人設想」的女孩,一直以來都是個吃苦當吃補、吃虧當佔便宜的孩子,工作上遇到不公平的事情,還是認真努力傻傻的做,遇到攻擊妳、說妳壞話的人,還是把真正的苦往肚子裡吞。

波痞文中也後悔自己未能早點跟她聊聊天、說說話,即使是早一分鐘都好。雖然有人提到輕生原因未必是網路霸凌。但自己公佈友人與楊又穎的對話,就是希望大家了解她最後幾天的心情,也希望大家正視這種匿名、不負責任的發言機制。對於楊又穎的輕生,波痞也希望她能夠當個開心的天使,即使在天堂,還是要把溫暖特質散播出去,也留給自己。

【楊又穎生前對話紀錄】

楊又穎:我覺得很冤枉,被說成這樣真的很想自殺,快活不下去了。

友人:你是說靠北部落客嗎?

楊又穎:對啊

友人:那個人到底是怎樣啊

楊又穎:我不知道啊,已經低落好久了,真的很想死掉。看看到底是誰,我也不想當模特兒了,真的不想活了。

友人:我真的覺得你很可憐…拍拍。但我想他肯定是很嫉妒你,你也不要想太多了。

楊又穎:女生被講成這樣,是要怎麼活,以後怎麼嫁。我做這行本來就是意外,現在真的不想活了,重點也沒賺到什麼錢

友人:唉唷,你不要這樣想嘛。名人很難不會被無聊的人眼紅嫉妒攻擊。他現在也只敢匿名靠北,又都同一個人。不過我很喜歡你喔,你很可愛,要加油。

楊又穎:謝謝。

而臉書粉絲團「靠北部落客」也因楊又穎事件慘遭洗版,逼得該粉絲頁暫時更新1天,隨後在今天(23日)早上8點50分左右關站,臉書再也搜尋不到「靠北部落客」粉絲頁。

(翻攝波痞臉書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