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魯閣號超「落漆」用大陸貨10個月又剝落

太魯閣號超「落漆」用大陸貨10個月又剝落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鐵太魯閣號有夠「落漆」,去年10月一列太魯閣號因事故受損進廠維修、噴漆,結果才過10個月,新上的漆竟然掉落,讓車身看起來有如補釘一般,十分不美觀,民眾質疑是用台鐵是用大陸劣質漆才會這樣。而台鐵表示,經查補漆處掉落主要是施工瑕疵導致。

不具名的民眾投訴,太魯閣號應使用日本噴漆原料,但該列車在台鐵富岡基地竟用大陸製的劣質油漆,新噴漆處才10個月就掉漆,痛批台鐵亂搞。據了解,之前台鐵還曾接獲民眾投訴,指太魯閣號車身上的漆料竟邊跑邊掉。

台鐵強調,該列車是用日本漆且按照日商給的操作手冊施工,但疑似施工問題導致新舊漆黏合不好,才會10個月就剝落,但上月已重新補漆。

台鐵坦承,富岡基地的確有一批大陸漆料,之前原本用杜邦油漆,但杜邦遭併購後,受託補漆的承包商改用與杜邦同等級的大陸漆,雖然法令未禁用大陸產品,但包商更換漆料卻未事前告知台鐵,已要求業者提出證明及說明文件,該批大陸漆料尚未開封,未來是否使用還要評估。

(圖片來源/翻攝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