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1/04 22:30

妻怒摑漸凍症夫「年輕曾拋家棄子」

妻怒摑漸凍症夫「年輕曾拋家棄子」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苗栗縣

苗栗縣銅鑼鄉地方LINE群組,最近流傳一段吳姓漸凍男子遭妻子怒掌摑的影片。 畫面中,丈夫刺激妻子說:「妳媽媽不讓妳回家了!」妻子怒罵:「干你什麼事!」就怒打丈夫3個耳光,並嗆:「你怎麼不去死一死?」影片則是被看不下去的菲律賓籍女看護「阿程」拍攝曝光。

警方說,吳男被打並未報警和聲請家暴保護令,他的3名子女因身障安置教養機構,妻子罹患躁鬱症,他年輕時曾拋妻棄子,2多年前因漸凍症才返家投靠妻子。

拍攝影片的菲律賓籍女看護「阿程」說,以前聽說吳男多次被打,但她沒看到,9月底那次當場目睹並錄影,力勸吳妻不要再打、否則報警,但吳妻反嗆:「打老公不行嗎?」

鄰居則說,菲籍看護是吳男弟弟出錢請的。縣府社會處保護服務科長張國棟今晚(4日)指出,吳姓男子(60多歲)跟妻子育有3名子女,但都是身心障礙患者,早已安置到教養機構,妻子也患有輕度智障和躁鬱症,吳男口德不好,因此常惹妻子不高興,但妻子過去並無對他施暴紀錄。

張說,9月底妻子怒甩吳男耳光事件後來被揭露後,經過訪查發現是妻子一時情緒失控,暫時送到精神療養院就醫,吳男送到老人安養中心,但待了1天就不習慣返家。

目前全家靠中低收入戶、身障福利金維持家庭開銷。警方說,吳男年輕時曾拋妻棄子,2多年前因漸凍症才返家投靠妻子,但常愛言語挑釁和刺激妻子,9月底因吃飯問題跟妻子爆發口角,曾被妻子甩耳光,但吳男並未報警、聲請家暴令。(圖片來源/翻攝自苗栗縣銅鑼鄉地方LINE群組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