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1/30 10:03

興航洩南港空難資料 飛安會:開罰3百萬元!

興航洩南港空難資料 飛安會:開罰3百萬元!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復興航空南港空難發生後,於飛安會調查期間,向《壹週刊》揭露屬於保密的飛航事故調查相關資料,意在透過媒體報導挑起輿論施壓飛安會,企圖影響事故調查結論之公正性,飛安會因此以違反《飛航事故調查法》第21條規定,爰依同法第31條第2項規定,處新臺幣300萬元罰鍰。

飛安會執行長王興中表示,這是飛安會成立18年來首次開罰,也是《飛航事故調查法》於2004年實施以來,第一次開罰,且為罰最重的一次。

他說,該案在評議委員會評議時,認為復興航空參與的調查成員是有意圖的故意將資料揭露給《壹週刊》,將會影響飛安會日後類似事故調查的信任度,加上復興航空犯後態度不佳,其律師不認為有錯,決定採最高的300萬元開罰。根據《飛航事故調查法》第31條第2項規定,罰款是60萬元至300萬元,這次第一次開罰就罰最高,頗有殺雞儆猴的意味。(圖片來源/翻攝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