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1/18 15:33

熱水器不通風 4人一氧化碳中毒

李明威 高華襄 何孟倫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士林發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!當時一家四口,覺得頭暈想吐,幸好趁昏倒前報案、送醫沒大礙;原來、他們雖然把熱水器裝在戶外陽台,但窗戶上裝了鐵片,一氧化碳排不出去,差點釀成意外。

明天晚上開始,低溫一波波,洗澡要特別注意了,台北市士林就發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!當時一家四口,發現頭暈想吐,幸好趁昏倒前報案、送醫沒大礙;原來他們雖然把熱水器裝在戶外陽台,但窗戶上裝了鐵片,一氧化碳排不出去,才差點釀成意外。剛洗完澡的女國中生,全身無力,躺在擔架上,消防隊員趕快給她帶上氧氣面罩,推上救護車,她的媽媽和兩個弟弟,也都全身無力,一家四口,全因為一氧化碳中毒,通通送醫。

18號凌晨,台北市社子,這戶鐘姓一家人,女國中生剛洗完澡,全家忽然都頭暈想吐,幸好趁還有意識的時候,自己打電話報案,消防隊才能及時趕到,送醫後沒大礙,這家人還很納悶,熱水器明明裝在陽台,怎麼還會一氧化碳中毒,但消防隊一檢查,發現陽台鐵窗上,都被加裝鐵片,通風不良,一氧化碳指數達到45PPM,接下來幾天都冷颼颼,很多人怕冷,都會把窗戶緊閉,但這可要多加小心,一不住意,一氧化碳累積起來,可是會奪走人命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