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10 13:03

點蠟燭引惡火 安養院4老送命

吳權原 報導  / 桃園市

火燒安養院,今天清晨桃園市龍潭一間私人安養院,疑似因為停電、點蠟燭,引發大火!雖然警消迅速撲滅火勢,但還是有四人不幸喪生,十三人受傷送醫。根據警方調查發現,其實這間安養院,只有一樓有申請執照,二樓房間沒有申請,而且原本只能收22人,卻超收到37人,晚間又只有一名看護照顧,遇到危難根本無法反應,才會釀成悲劇。

消防員趕到現場,利用床單將傷者帶離火場,許多老人家受了傷,不斷哀嚎,清晨五點,這間位在桃園市的私立愛心長照中心起火燃燒,警消人員調查,起火的地點,是位在二樓樓梯旁的房間,前一天晚上,由於停電點蠟燭,不慎引發火勢,裡頭有五個人其中四人傷勢嚴重,被緊急送醫,經過搶救後還是宣告不治。

家屬得知消息趕到殯儀館痛哭失聲,大罵安養院沒有告知,還是看到新聞才知道消息,更有家屬不能接受,這突如其來的大火,就這樣帶走父親,其實家屬眼中環境不錯的長照中心,兩年前才拿到執照,不過卻只有一樓有申請,起火的二樓是違法經營。

另外,原本只能夠收容22人,卻超收到37人,加上晚間只有一個看護,發生大火才會來不及反應,負責人也是龍潭里的里長鐘朝麟,和兒子趕來現場,神情凝重不發一語,至於安養院違規超收將從重處罰,社會局和衛生局也會協助家屬處理善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