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13 12:52

遶境鞭炮炸成火球 轎班5人傷!

綜合報導  / 雲林縣

神明遶境引發爆炸。雲林福天宮慶祝觀音佛祖誕辰,境時在神轎下施放炮竹,沒想到瞬間爆炸燃燒,導致五名轎班人員被燒傷!但以往這樣施放,沒出過意外,廟方懷疑,是今年買的大陸製鞭炮惹的禍。

遶境放炮,幾個人蹲在鑾轎旁邊,等的要炸鞭炮,沒想到下一秒,炸成火海,劈哩啪啦鞭炮聲四起,現場煙霧瀰漫,緊接著,大量火光燃燒,整個轎子瞬間被炸毀,嚇壞所有民眾,而抬轎人員完全來不及反應,當時有8名人員抬著轎子,其中比較靠近的5個人,被鞭炮炸傷。

送醫急救後還好沒有大礙,這是雲林縣斗六福天宮,慶祝觀音佛祖誕辰,原本熱鬧的繞境活動,卻炸成五個人受傷。

廟方說,過去都是用台灣製造的鞭炮,並沒有發生過問題,這一次換了大陸鞭炮,結果造成這麼嚴重的燒傷意外,轎班人員,頸後耳朵,眼睛鼻子,和兩隻手,厚厚綁上一層繃帶,只是熱鬧的慶典活動,成了爆炸意外現場,廟方說,以後絕對不會再用大陸鞭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