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2/09 12:54

西班牙氯氣廠爆炸 緊急避難!

王皓 編譯

工業安全真的要注意。大陸安徽和西班牙瓦倫西亞,都發生工廠大爆炸,特別是瓦倫西亞的氯氣工廠,爆炸後還引發是否有毒氣釋出的疑慮,整個工業區內三千多名工人,全都緊急疏散,附近好幾十所學校,今天也都停課一天。

化工廠忽然爆炸,連塑膠桶都被炸上半空。民眾用手機拍下的熊熊烈焰,直衝好幾十公尺的天際,很快濃煙密佈,火勢簡直一發不可收拾。

由於發生爆炸的,是主要生產化學物質氯的化工廠,爆炸起火後引發毒氣外洩的疑慮,警消人員立即疏散了附近上百座工廠內三千多名工人,連帶鄰近幾十所學校也都緊急停課。

而大陸安徽也有工廠爆炸,銅陵一間化工廠,在星期三晚間發生爆炸,爆炸瞬間產生的巨大蘑菇雲,剎那間讓黑暗的天空呈現橘紅色,而廠內則有兩名工人受到輕傷。

由於化工廠已經停產,災情不算慘重,火勢在一個小時後被撲滅,不過警消部門還是安排人手留守現場,防止再有事故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