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5/05 19:37

戴奧辛雞蛋報告出爐 汙染源「鴻彰畜牧場飼料」!

戴奧辛雞蛋報告出爐 汙染源「鴻彰畜牧場飼料」!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農委會今天(5日)下午,宣布戴奧辛雞蛋檢驗結果出爐,是因為鴻彰畜牧場的雞隻,吃到受汙染的飼料,導致雞蛋和雞隻含有戴奧辛。

農委會表示,檢驗老中青三代雞隻,發現越老的雞隻戴奧辛累積數值越高,研判是2/15之前的舊飼主時代,恐吃到汙染物,屬於片段性汙染源(曾經用過但後來中斷),但到底摻了甚麼東西在飼料裡,台灣彰化地檢署會去追查。

農委會日前就鴻彰畜牧場雞蛋及雞隻肝臟進行檢驗,根據檢驗結果,確認兩者腹部的戴奧辛相似,且2,3,7,8四氯呋喃(戴奧辛的一種)偏高。

不過,鴻彰畜牧場所採相關飼料或飼料添加物樣品,檢驗結果皆低於歐盟限量標準,推測汙染源非正常飼料。

農委會說,四氯呋喃屬非持續性汙染,可能飼養過程中,雞隻吃到汙染物,是片段性汙染源,不排除業者曾經使用過遭戴奧辛汙染的飼料,現在檢調已進行追查。

台北榮民總醫院臨床毒物與職業醫學科主任楊振昌認為,鴻彰蛋雞場可能只有少數雞隻受戴奧辛污染,但不可能每隻雞都檢驗,且所有雞隻與蛋焚化銷毀後,很難追查污染源。

但他強調,大部分雞蛋沒問題,少數超標戴奧辛雞蛋應不致造成慢性危害,然而污染源未釐清,民眾仍難安心,呼籲政府應加強抽驗,徹底找出真正的汙染源。(翻攝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