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直播】雞蛋戴奧辛檢驗結果出爐 確定"鴻彰"受汙染

【直播】雞蛋戴奧辛檢驗結果出爐 確定"鴻彰"受汙染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更新:駿億、財源兩蛋雞場雞蛋解封

戴奧辛雞蛋污染的檢驗結果,食藥署晚間7點召開記者會說明,關於3家上游廠商「駿億」、「鴻彰」和「財源」的檢驗結果、污染源為何以及下架後的雞蛋如何處理。農委會副處長王忠恕指出,第一階段報告結果出爐,已確定是由3家問題蛋場中的「鴻彰畜牧場」受到汙染。對於鴻彰所有蛋品、雞隻,一律焚燒銷毀撲殺。

記者會上提到,駿億與財源檢驗結果合格,已即刻解除2家蛋場預防性下架措施,請民眾安心選購並放心食用。 不過3場的飼料與飼料添加物,都低於限量值,無法確認污染源來自飼料。至於後續的動作,預計2天後將公布第二波檢驗,即其他6家蛋機場進行預防性採樣檢驗結果,以及針對鴻彰畜牧場環境因素持續追蹤。

另外,衛生局呼籲消費者,選購蛋品應認明履歷標章,如果購買零售蛋,可先掃描QR code查明畜牧場所在,若是選購洗選蛋應認清標示上敘明的畜牧場及製造廠,才能達到聰明選購的結果。若民眾有疑問,可撥打0800-285-000專線,共同維護食品安全。

華視官網:http://www.cts.com.tw/

華視YouTube頻道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Yhe1dz3g0eQ

華視臉書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BSCTS/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