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11 13:47

毒廢水.非法民宿 齊柏林守護台灣

陳詩雅 徐弋桓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首部空拍紀錄片看見台灣,帶大家從高空看見台灣之美,但同時也記錄下這片土地,在人性貪婪掠奪下哀鳴的影像,行政院當時緊急成立「國土保育專案小組」,高雄檢方起訴日月光毒廢水案更轟動全台,南投地檢署也起訴14家清境非法民宿,齊柏林為台灣做出相當大的貢獻。

亞泥採礦場,掏光了整座山脈,讓太魯閣變成斷頭山,電影看見台灣這一幕,讓許多人印象深刻,新上任的環保署長李應元,還對此開出第一槍,不過就在上個月15日,齊柏林再度拍下照片傳給朋友,說路過亞泥,比五年前拍看見台灣時挖得更深了。

不只帶大家看見亞泥的問題,電影看見台灣,也拍攝到高雄楠梓後勁溪,被日月光工廠廢水汙染成一片血紅,廢水裡居然還有大量致癌物質重金屬鎳,拍攝過程常常危機四伏。

看見台灣最後一幕,為了拍攝孩童在玉山上合唱的場景,也是賭命拍攝,拍攝當下氣流相當不穩定,飛行員認為無法靠近,建議停止拍攝,當時機師駕駛時吶喊來克服和生命搏鬥的恐懼,他們奉獻生命,為台灣做出巨大貢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