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28 20:30

甩負面印象 阿帕契作戰隊成軍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陸軍向美國採購AH-64E阿帕契直升機,幾經掉機及藝人李蒨蓉貴婦團賞機事件波折之後,經過兩年半的換裝訓練,陸軍首支阿帕契作戰隊終於成軍,典禮由陸軍司令王信龍上將主持、校閱,目前29架阿帕契直升機,全數配屬在陸軍航特部601旅。

阿帕契直升機一字排開,在藍天白雲襯托下更添氣勢,陸軍司令王信龍擔任大閱官親自校閱,經過兩年半的換裝訓練,陸軍第一支阿帕契作戰隊終於成軍,成軍前在漢光演習時,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實彈射擊已經出盡風頭,阿帕契被稱為被稱為「坦克殺手」,具反突擊、反滲透、高航速特點,是地面裝甲部隊的剋星。

陸軍向美國購買30架採購案總價約600億元,單機價格高達7.9億元,2013年阿帕契直升機分五批經海運,從美國運抵高雄港陸續交機,2014年一架阿帕契訓練時迫降墜毀於龍潭民宅,機上兩名飛官只有輕傷,2015年發生藝人李蒨蓉賞機事件,目前29架的阿帕契配屬在陸軍航特部601旅,將成為台海防衛作戰的主力之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