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29 19:55

直升機當小黃 登山客"瞎"扯受傷

金哲生 報導  / 南投縣

高雄9人登山隊到南投登山,其中一名團員被箭竹刺傷眼睛。領隊請求支援,告訴消防隊說這名團員傷勢嚴重,表示傷到角膜,還說其他團員也有失溫情況,但直升機將他們救下山後,搜救隊員卻發現這群人不但沒有辦入山證,下直升機時,還拿手機猛拍照。

直升機低空盤旋,底下有9名登山客在山坡上等待救援。其中一名團員在同伴的攙扶下,壓低身體慢慢走向直升機,其他成員也一個一個上機,一到平地立刻將傷患抬上擔架送醫。同行的團員表示,他的眼睛在登山過程中被箭竹刺傷,但救難人員發現這名傷患的傷勢在眉毛跟眼睛中間,只是輕傷。後來更發現,這群人根本沒有辦入山許可。

領隊報案時跟消防隊求救說,除了團員眼睛受傷,其他八名登山客也有失溫狀況,但直升機救人落地後,這些"所謂失溫"的團員們,還拿手機拍直升機。飛一趟的油耗是30萬,搜救隊還是希望真的用在關鍵救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