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12 20:20

"資訊黃牛"猖獗 歌手籲勿上當!

朱培滋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黃牛太猖狂,賣票價差竟然高達七倍!金曲歌王翁立友今天就舉行記者會,控訴新型態的「資訊黃牛」公然在網路上大量搶票再以高價賣出,800元的票賣到兩千五,讓他心疼又生氣,過去五月天、阿妹經紀人陳鎮川都曾呼籲粉絲別受騙上當,也希望法規罰則更嚴厲,確實杜絕黃牛!

大聲喊口號,民進黨立委和歌手翁立友,開記者會,實在是因為黃牛太猖獗,惹的金曲歌王不開心,有位歌迷曾當場向他反映,用2500元買到800元的票,「還不敢跟丈夫說,怕被罵」,讓他真的很不捨,心疼又生氣。

根據統計,每年流行樂100億產值,至少被黃牛賺走2億,過去黃牛大辣辣,在演唱會現場外兜售門票,現在新型態資訊黃牛,更囂張,公然架設黃牛票網站,搶票後抬高價位再賣出,除了翁立友,從張學友到周杰倫演唱會,黃牛賣票價差甚至高達七倍。

阿妹經紀人陳鎮川,也在臉書PO文,說遇到黃牛賣票,還疑似是自己的朋友,氣到想殺對方,另外五月天所屬的相信音樂過去也曾嚴正呼籲,循正規管道買票,藝人聯合抵制黃牛,卻難以斬草除根。

立委認為原因就是罰則太輕,吳思瑤則說,未來應該比照《鐵路法》,修正《社會秩序維護法》,對黃牛最高罰到100萬,或票券5到30倍價格,期望能修正《公平交易法》規範,未來更考慮用實名制或綁定信用卡方式,杜絕黃牛,別讓粉絲對偶像的愛被利用,成了冤大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