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5/23 13:13

英演唱會遇自殺炸彈 19死50傷

張樂 編譯

美國小天后亞莉安娜到英國曼徹斯特體育館舉行演唱會,卻發生意外。當地時間晚上10點35分,演唱會結束,準備讓聽眾散場時,驚傳爆炸聲。聽眾四散奔逃,大批反恐部隊和救難人員封鎖現場,初步已知發生有19人喪生50人受傷。英國媒體報導:警方初步判斷,一名自殺炸彈客犯案。

恐怖攻擊發生後,民眾驚聲尖叫四散奔逃奪門而出。大家全都亂了方寸,有人還跑錯了方向,有人等不及了,翻下階梯,有的則是孩子走失了,拼命狂喊孩子的名字。警方據報立即趕赴現場,一輛輛救護車嗚笛響徹夜空,目擊民眾表示,現場傳出非常非常大的爆炸聲,有煙霧冒出從樓梯四散開來,人們開始尖叫說可能是炸彈爆炸了。

恐怖攻擊發生在演唱會剛結束,燈光亮起時。人們準備離開時聽到巨大的爆炸聲,這場意外並非散場時、突然打開體育場燈光所引發的機電爆炸,而這一處出口很可能是重災區,地上躺了許多死傷者。據英國媒體報導,英國警方說有一名自殺炸彈客在體育場內安放了詭雷陷阱之外,還引爆身上炸彈,鎮暴警察趕赴現場,初步判斷之後,不僅加快疏散行動,更一再擴大封鎖區。

擔心曼徹斯特球場的內部和外圍還藏有詭雷,進一步製造更大的傷亡,曼徹斯特警方目前視此事為恐怖攻擊,除非有進一步消息,在地和反恐、情報單位正釐清自殺炸彈客身份,以及幕後策畫組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