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27 13:22

翁挖筍失蹤 放鞭炮後就尋獲了

莊明憲 報導  / 新竹縣

是神蹟?還是巧合呢?新竹一名高齡八十一歲的老先生,前天(24號)到山裡挖竹筍,遲遲沒有回家,警消動員將近百人漏夜搜尋,只找到衣服。

家屬昨晚照民間信仰,放鞭炮沒多久就發現老先生,似乎冥冥之中,老天有保佑。

這名81歲許姓老翁,24日獨自來到北埔鄉南埔村山區挖筍,但直到天黑遲遲沒有回家,家人好擔心趕快報警,當地的員警、消防還有青壯年,動員將近100人,漏夜搜尋但遺憾的是,只找到他的衣物。

就當大家就要放棄時,當地長輩提議,可以利用民間習俗在山區燃放鞭炮,試試看能否找到人,說巧不巧,就在最後一串鞭炮放完後,搜救人員就在距離老翁衣物不到10公尺處,找到了老翁,讓大家又驚又喜。

老翁被送往醫院,還好生命跡象穩定沒有大礙,但不管是當初,是否沒有注意老翁就倒在一旁,還是真的是冥冥有保佑,能夠平安回家,家人終於鬆了一口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