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1/21 19:26

不滿鄰居狗叫 住戶"鞭炮"報復

古芙仙 張國聖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義勇路一戶民宅,屋主在門柱掛上喇叭,天天放送鞭炮聲,吵得大家不得安寧,原來他認為對面養的小狗叫聲太吵,所以才會這樣報復;警查和環保局都來過,但因為他一次只放40秒,不是連續兩分鐘以上噪音,環保局無法開罰,但他幾乎每小時放一次,狀況持續一年多,已經快把鄰居逼瘋了!

咻咻咻、砰砰砰,刺耳的鞭炮聲不停傳出,但巷弄附近沒有廟,也沒有遶境活動;民眾自己拿分貝器,居然測到最高87分貝,聲音是從這戶人家門口掛著的小音響發出的,附近鄰居都很困擾。

屋主這樣放送鞭炮聲,每小時一次,已經連續一年多,環保局來過,但因為每次都只有40秒,不是連續兩分鐘以上噪音,也無法開罰。

我們問到播噪音的屋主,他出面說明,因為對面的狗太吵,他才這樣回敬,現在也暫時把音響拿起來,但鄰居說過沒幾天又會開始,因為大家隱忍沒人報案,警方也只能勸導,無法依社違法開罰,好好的鄰居卻因為噪音糾紛,搞得全部的人都雞犬不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