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4/17 20:03

媽祖出巡炸轎 信眾險遭波及

廖學賢 報導  / 雲林縣

雲林北港朝天宮媽祖出巡,有民眾在舞台附近的炮區錄影,錄到鞭炮一瞬間爆炸燒成烈焰,站在梯子上的信眾,情急下跳梯閃躲,梯子倒向大火,工作人員高喊「注意哦!注意哦!」,包含工作人員和信眾,都嚇得紛紛逃命,非常驚險像轟天雷一樣,巨響加上焰光大火球,真的好可怕。

工作人員都從梯子上摔下來,信眾也都全嚇得立刻轉身逃命,這就是雲林北港朝天宮,媽祖出巡的重頭戲之一炸轎,其實現場是炸犁炮的場地,犁炮一樣炸得震天響,突然有人點燃了炸轎的鞭炮,才會差點發生意外。

廟方說在炸犁炮時,澆水是避免發生意外的關鍵,但炸轎的鞭炮又和犁炮不一樣,而且鞭炮是從中國進口,品質好壞不一,疑似是劣質炮,才會火勢一發難收拾,還好沒人受傷,但才2天時間,燃放的鞭炮超過150公噸,晚上炸白天也炸,粗估放的鞭炮花費有5千萬元,放到都爆炸了,信眾都嚇到逃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