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8/03 20:19

流沙手機殼 含有機溶劑恐傷身

陳詩雅 李鴻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BLINGBLING又會流動的流沙手機殼,受到許多人的喜愛,但是先前國外就有多起灼傷的案例,有人因為手機殼液體流出導致灼傷甚至留疤。現在有國外專家檢測三款流沙手機殼,發現液體帶有刺鼻味,估計是揮發性有機溶劑,小心灼傷甚至是傷害肺部。

英國一名9歲女童大腿被灼傷,使用的就是這款液體流動手機殼,液體流出,造成疤痕的案例不少,就有香港大學化學系助理教授,實測三款BLINGBLING的流沙手機殼,剪開之後將裡頭的液體倒出,發現是油性物質而且帶有強烈刺鼻味,估計是揮發性有機溶劑,如果接觸皮膚恐怕造成過敏甚至灼傷,過量吸入也會導致意識模糊甚至傷害肺部。

而這些可愛閃亮的流沙手機殼雖然受到許多人喜愛,不過一不小心液體就會流出,專家說流沙手機殼裡多為礦物油和水,一般不具有腐蝕性,不過也不能排除有些商家使用揮發性有機溶劑、劣質油或染料,挑選時得都加留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