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8/03 20:19

PC塑膠瓶裝冷飲 一樣喝入雙酚A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一般都知道PC塑膠容器,裝熱飲,溶出塑化劑、雙酚A,影響孩子的生殖發育,可能導致糖尿病甚至有致癌風險。美國兩項關於雙酚A的研究,發現用PC塑膠瓶喝冷飲1周,比不鏽鋼水瓶,尿液的雙酚A濃度增加6成9,還有吃罐頭食品沒吃罐頭的民眾,尿中雙酚A濃度高出24%,毒物科醫師顏宗海說,要避免罐頭直接加熱。

就怕吃到塑化劑、雙酚A,許多人不敢用塑膠PC杯裝熱飲,只會裝冷水涼茶,不過根據美國哈佛公共衛生學院的研究,用PC塑膠瓶裝冷飲喝一個星期,相較不鏽鋼水瓶,受試者尿液中,雙酚A濃度增加六成九,顏宗海說PC塑膠容器,常在用於運動水壺跟水杯,不只能裝熱水,酸性飲料或茶飲最好也不裝在裡頭。

金屬外殼的罐頭別以為就會可遠雙酚A,史丹佛大學醫學院一項,針對七千多名年紀超過6歲的美國人研究,發現一天內食用一種罐頭食品與沒有食用過的參與者相比,尿中雙酚A濃度高出24%,如果喝罐頭湯,尿中雙酚A的濃度與不喝罐頭湯者更高出229%。

原來是與罐頭內的塗層有關,顏宗海提醒罐頭最忌諱直接加熱,雙酚A是種環境賀爾蒙,會干擾人體賀爾蒙,長期過量可能影響成長發育生殖能力,造成肥胖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,慎選容器材質及避免貪圖方便將罐頭加熱,才不會把雙酚A吃下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