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性侵殺害女童 千人前遭槍斃"有人笑了"

男性侵殺害女童 千人前遭槍斃"有人笑了" | 華視新聞

黃韵筑 綜合報導

葉門一名41歲男子馬格拉比(Muhammad al-Maghrabi),涉嫌性侵並殺害一名3歲女童遭警方逮捕,這起事件引發當地民眾嚴厲撻伐。上月底,馬格拉比被一輛軍用廂型車,載到首都薩納(Sanaa)的中心廣場,遭依性侵、謀殺罪名判處死刑的他,雙手被反綁趴在地上,執行鞭刑後,當著數千民眾的面前遭槍斃。

綜合外媒報導,今年6月,馬格拉比在當地重要節慶日,性侵並殺害只有3歲大的女童馬塔里(Rana Yahya Al-Matari),遭到當地政府判處死刑。隨後在7月31在市中心廣場,先鞭刑100下後,由執法者手持步槍朝背部連開四槍,眾目睽睽之下的行刑場面,被當地圍觀民眾,用手機拍下影片瘋傳。事後女童父親阿瑪塔利(Yahya Almatari)接受訪問時表示「當我看到步槍裝滿子彈,射向馬格拉比的那一刻,我笑了。」還說「我重生了,這是我人生的第一天。」

葉門是以《伊斯蘭教法》(Sharia Law)立法的國家,根據此法的精神,殺人犯是允許被執行死刑,而伊斯蘭教法裡沒有規定執行死刑的方式,且被害者家屬有權利決定是否要減輕犯人刑度。馬格拉比是自2009年後,第一位在葉門,因性侵及殺害11歲以下兒童被判死刑的犯人。(圖片來源:Metro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