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1/04 13:04

吹風機暖腳 獨居婦釀火燒屋

古芙仙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一名63歲獨居婦人用吹風機暖腳卻不慎引發火勢,大樓住戶半夜趕緊疏散,還好婦人即時被救出輕微嗆傷沒生命危險,不過吹風機造成的火災意外頻傳,甚至還奪走過人命。

原來婦人獨自在屋內用吹風機吹腳取暖,用到過熱斷電,她沒拔插頭把吹風機放在床上引發火勢,床被燒得只剩床架,要是再晚點逃出可能有生命危險。

吹風機造成意外頻傳,去年5月淡水這間公寓也因為男住戶吹頭髮吹到睡著,沙發被吹風機點燃造成火災;台中也有男童用吹風機取暖把家都燒了;新竹更有一名女高中生,拿吹風機吹腳整晚,爸爸隔天發現她雙腳被灼傷,送醫不治,懷疑是漏電導致心臟麻痺。

專家說,吹風機電流瓦數高,長時間使用會因電阻過熱融化電線,我們實際做實驗,放入棉被沒多久的吹風機居然把被子都燒了,最近天氣越來越冷,但這家家戶戶都有的吹風機,千萬別拿來取暖,一但發生意外後悔莫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