整晚震不停! 花蓮人不敢待在家寒流裹棉被睡公園避難

整晚震不停! 花蓮人不敢待在家寒流裹棉被睡公園避難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花蓮縣

花蓮近海昨(6日)深夜11點50分,發生芮氏規模6.0強震,花蓮震央的震度高達7級,造成嚴重災情;不僅多棟建築倒塌、多處路面崩裂,截至早上6點統計,以釀2死214人傷,20多人受困待救。由於強震發生後,仍有多起餘震,不少民眾都緊急逃出家裡,不敢回家,甚至包裹著棉被在公園度過漫長一夜。

有網友在臉書社團「花蓮人」發文指出,「火車站前面公園有許多很冷需要幫助嚇壞的人,但沒有交通工具前往可提供免費住宿的飯店、民宿。」徵求附近的車子,可讓小朋友到車裡休息。原po附上照片可見,數十人包裹著棉被或坐或躺的在公園草皮上「目前詢問過每個人,都不敢離開這裡,只能再提供保暖的東西給他們了」。

不少網友看到消息,也熱心提供資訊包括「花蓮市公所已開設收容處所,地點為【小巨蛋】」、「欣悅旅遊中心,富盛訂房中心提供100間客房給受災人員居住!」、「葉宿文旅提供熱水盆洗、收容、飲水、簡單熱飲、收容人數約20人,熱水、盆洗、飲水無上線!」、「東華大學附近有80間民宿房間提供住宿」、「花蓮采盈汽車旅館、麗星大飯店、富野大飯店、阿斯瑪飯店、古拉民宿等,有提供休息的地方,有需要的可以前往休息」。另外,花蓮靜思堂昨天晚間也已開放讓受地震影響民眾進住安置,慈濟基金會並提供安全休息空間(寮房)與熱食、保暖棉被、毛毯等安置民眾!有民眾有協助需求,可撥打「花蓮靜思堂防災協調中心:手機直撥0912412600分機4016、4017、4018 市話直撥:038564238」。(圖片來源/翻攝臉書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