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2/12 07:16

20縣市續發低溫特報 明起寒流減弱全台回溫

20縣市續發低溫特報 明起寒流減弱全台回溫 | 華視新聞

黃韵筑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寒流發威,淡水清晨只有9.1度低溫,加上輻射冷卻影響,清晨台南以北及宜蘭,低溫僅10到12度,高屏及花東也只有13到15度,沿海、空曠地區可能會更低一些,氣象局針對20縣市持續發布低溫特報,夜晚到明(13日)清晨,高雄以北、宜蘭、花東縱谷及金門、馬祖,都易出現10度以下低溫,請民眾務必做好保暖措施。

氣象局預測,明(13日)白天高溫在北部、東北部及東部約15到17度,中南部及東南部約18到22度;由於乾空氣影響,水氣較昨(11日)明顯減少,台灣各地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,只有花、東地區有零星短暫雨。

週二(13日)白天起寒流減弱,白天氣溫明顯回升,但輻射冷卻效應下,早晚氣溫仍偏低,西半部日夜溫差大。週三(14日)、週四(15日),也就是小年夜、除夕,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,僅花東有零星雨,這幾天水氣少,日夜溫差變化大,南部甚至可能達到30度高溫,提醒民眾適時增減衣物。

氣象局指出,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編號第2號颱風三巴,目前距離鵝鑾鼻東南方約2110公里,向西北西朝菲律賓中南部進行,對於台灣地區並無直接影響。(圖片來源:氣象局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