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級馬拉松克服大雨低溫 終底於成

方起年 邱瑜青 林漢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東吳大學為了慶祝101年的校慶,舉辦了一場超級馬拉松大賽,選手們一口氣連跑二十四小時,克服大雨和低溫,幾乎每一個人腳都長滿了水泡,還有人體力不支,在最後一個小時倒下,最後由兒子陪伴,跑完全程,場面相當的感人。

  深夜下起大雨,氣溫驟降,選手們穿起雨衣,也抵擋不住刺骨的低溫,這是所有選手公認最難熬的一段時間,所幸東吳大學出動了一隻穿著睡衣的搞笑陪跑啦啦隊,讓大家度過痛苦的黑夜,進入最後的衝刺階段,從日本遠道而來,一直遙遙領先的日本紀錄保持人沖山健司,一直健步如飛,受到熱情的加油,不過他還是忍不住吃香蕉補充體力,氣喘如牛。

  在國內組一路領先的鈕扣工廠老闆陳俊彥,有貼心的兒子一路陪跑,場面相當溫馨,不過就在時間進入最後一小時的時候,陳俊彥體力不支倒了下來,在兒子的支持之下,再度起身跑完全程,最後陳俊彥是在24小時之內,跑完223.6公里,勇奪國內組冠軍,他的腳踝已經都腫了,整個腳掌到處是黑青。

  日本選手沖山健司則是跑完246公里,刷新他自己和大會的紀錄,唯一的女選手來自德國的海加貝克豪司也堅持跑完24小時,相當的令人佩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