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運水上救生賽 比泳技更比反應

 / 高雄市

  世界運動會,有一項相當特別的比賽項目,那就是水上救生,除了比泳技,還要善用各種器材。這項賽事除了在游泳池,還要在海洋競賽,大自然變化難測的環境,也是選手最大挑戰。

  快速衝向浪頭,一入水立刻雙手為槳,賣力滑著水面尋找目標。在高雄西子灣,每個下午要這樣來來回回好幾趟,其實一早已經在泳池裡進行了五、六千公尺的訓練份量。六男六女組成的中華水上救生代表隊,成員都來自大專院校,都是游泳選手的背景,不過水上救生和游泳並不一樣。而且競賽還分為靜水,也就是泳池,與海洋兩種,
泳池有障礙要突破,海洋則要克服大自然的瞬息萬變。

  所以選手對場地的適應就更為重要,更要懂得借浪省力,為了精進技術,特別聘請澳洲教練來台。台灣也有主辦國之便,二月份就開始到世運比賽場地西子灣集訓。屆時參賽的,除了台灣,就是上一屆的前七強,包括澳洲、義大利、法國等國家,中華隊的目標是希望至少能在團體賽,爭取獎牌。(記者林清彬、詹維耕、汪智聰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