棒球教練不領薪 貼錢買車接選手

  屏東一位熱愛棒球,無悔付出的棒球爸爸,擔任稅務局司機的林建華,十五年前接下國中棒球教練,為了幫學生圓夢,他不但不領薪水,還貼錢買兩部廂型車接送選手。

  開著自掏腰包來接送棒球隊孩子的廂型車,四十五歲的林建華,是中正國中學生眼中的棒球爸爸,每天林建華把孩子從學校送到縣立運動公園練球,因為學校沒有場地。棒球隊學生和林建華的互動,自然而溫馨,心疼孩子沒有足夠的練習器材,腳上也是幾乎穿破的棒球鞋,動輒數萬元的打擊網,連水管、掃把等設備,都是林建華貼錢買的,學生都深受感動。

  這位棒球爸爸林建華,原本是屏東縣稅務局司機,不會打棒球,沒想到三十歲時棒球找上了他,一名親戚的孩子想參加中正國中棒球社,他順勢接下教練。剛開始他根本連規則都不懂,只好和國中生們邊打邊學,有空就看棒球轉播或是翻書找答案,一路摸索,今年中正國中打進全國二十四強,選手沒讓這位司機教頭失望。(記者潘潔瑩 陳傳霆 榮昊北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