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力實力堅強 中華奪金大熱門

健力實力堅強 中華奪金大熱門 | 華視新聞

林清彬 汪智聰高雄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健力原本是舉重的一部份,後來自成一個項目,無論是舉槓鈴的方式、重量和器材,都和舉重不同,台灣健力選手都曾經創下亞洲、甚至世界紀錄,這一次的世運,中華隊男、女生都將各參加三個量級,有奪金的機會。

  這一個小小的訓練室,就是中華健力隊的秘密基地,一大早,選手們已經開始向重量挑戰,將槓鈴的重量,慢慢的向上加,躺在長板凳上,試著將槓鈴緩緩上舉,這是臥舉項目。硬舉則是以連續動作將槓鈴從地上舉起,直到身體完全伸直到直立為止。第三個項目,則是蹲舉。槓鈴橫放在肩上,從蹲姿,再恢復到站立。健力選手身材健壯,不過一個重量,常常就是一個瓶頸。即將參加第一量級的謝宗庭,二十七歲,上一屆世運會,為中華隊帶回銀牌,近三年的世界杯,則都是金牌入袋。其實中華隊歷來成績都不錯,曾創下亞洲、甚至世界紀錄,這一次世運會,男女子組,將各有三個量級的參賽權。

  奧運銅牌選手陳葦綾,也將參賽,預計健力項目,會是中華隊出產金牌的大熱門。

(記者林清彬、汪智聰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