拔河女將最精采 世運成功四連霸

潘潔瑩 許文男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已經拿下三次世界冠軍的中華女子拔河隊,在這次世運會,在自己的國家,自己的同胞面前,成功四連霸,把金牌留在台灣。為了練拔河,所有隊員手上厚厚的繭,她們自己笑說,燈可以拿來當菜瓜布了。咬牙熬過多少艱苦訓練,才能有世界無敵的表現。帶您來回顧,她們奪金的那一刻。

  比賽開始,中華女將喝的一聲,蹲穩了腳步,金牌爭奪戰對上的是荷蘭隊,一開始中華隊採防守戰術,拔河繩拉到緊繃,英勇的女將們臉上表情沉著冷靜,荷蘭隊教練急的叫選手用力拉,卻始終無法撼動中華隊。惦量出對方實力,這時候擔任拔河後位,綁著沖天炮髮型的陳麗惠,開始發號施令進攻。每個中華女將的腳抓地力十足,拔河繩越拉越過來,場邊已經爆出尖叫。接著大家再奮力一拉,金牌到手了。每個女將的雙手攤開來看,都是又粗又厚的繭,綁著沖天炮髮型的陳麗惠,果然盼到了中華隊一飛沖天,雙手磨破了也值得。熬過苦練,這支女子拔河隊,打遍天下無敵手,接下來她們還在苦練,要為世錦賽準備,希望再拿下一面金牌,為台灣爭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