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牌的背後 拔河娘子軍前途茫茫

金牌的背後 拔河娘子軍前途茫茫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剛剛看到中華女子拔河隊奪金時,讓人振奮的一刻,但得獎風光背後選手卻心酸感慨工作難找,隊中表現亮眼的陳麗惠,在學校當代課老師,一年一聘,飯碗不固定,隊長鄭淑芳,一想到隊員們拼命為國爭光卻前途茫茫,掉下難過的眼淚。

  拿下金牌,中華女子拔河隊隊長,鄭淑芳,興奮落淚,但想到隊員的未來,淚水甜的變酸的,看看她訂婚時,化妝打扮,穿起禮服,和所有的新娘子一樣,好漂亮,但為了拔河,手上長滿厚繭,後位的角色,必須讓繩子捆住身體,腰部也有很多傷,這一路走來辛苦的代價,是獎盃一座又一座,但現實生活呢,陳麗惠在高中當代課老師,原本三個月一聘,直到2005年世運會奪金牌,才轉為一年一聘,飯碗不固定,其他隊員,還有三個連工作都沒有。中華女子拔河隊八名隊員,都來自彰化鹿港高中體育班,年輕時就拼過一張張拔河冠軍的獎牌,但當時學校缺乏經費,練習場是這樣破舊昏暗,用木板組成簡易的拔河道,加上生鏽的鐵塊,還有泛黃的麻繩,練出了連續奪下四次世界冠軍的金牌女子拔河隊。

  過去,為了闖名號,克難苦練,如今,功成名就,但掌聲背後,卻還是前途茫茫的無奈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