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聽奧田徑 400跨欄最有望

林清彬 汪智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聽障奧運,中華隊在田徑項目也有奪牌希望,400公尺跨欄女將陳蘭鳳曾在1997、2005兩屆聽障奧運摘下兩銅,歷經2006年受傷,長達1年的休養後,重新再起的陳蘭鳳,已經調整到最巔峰,目前的目標還是鎖定在前3名。

  

  

別看陳蘭鳳身高不高,一雙快腿在賽道上奔馳,可是擁有世界前3的實力,國小4年級就加入田徑隊,1996年在亞太聾人運動會,一口氣就奪下5面金牌!隔年第一次參加聽障奧運,又馬上抱回400公尺跨欄銅牌!雖然聽不見,實力卻絕對不打折扣。

  曾經是亞洲欄架王子的戴世然,2006年正式接下對陳蘭鳳的訓練,當時的陳蘭鳳在墨爾本聽奧又摘銅,卻因為車禍腿部受傷,長達1年時間,根本無法下場,這對利用紙筆和簡單手語來溝通,卻默契十足的師徒,就這麼一點一滴的恢復肌力與爆發力。

  2008年春季,陳蘭鳳重回賽道,馬上創造個人最佳成績,而處在最巔峰的她,目標當然是再奪牌,陳蘭鳳將參加400公尺跨欄、400與1600公尺接力,歷經過受傷,東山再起的她,有著過多對勝利的渴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