定向越野奪金 郭嘉秘感恩獻亡母

魏台復 蘇瑋婷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中華健兒再下一面金牌,定向越野項目選手郭嘉秘,在女子短距離競速計時項目中跑出17分22秒的成績,她說,媽媽在生前就希望她拿金牌,能順利奪金,她要感謝媽媽與教練,並將金牌獻給在天上的媽媽!

  

女子組第九個出發的郭嘉秘,一開跑全力衝刺,這個上坡跑起來很吃力,但郭嘉秘邊跑邊看手中的地圖,一分一秒都不浪費,因為在定向越野項目中,選手得必須拿著地圖和指北針,像大地尋寶一樣,郭嘉秘參加的是短距離比賽,全長1800公尺,中間得過14個關卡,每過一關,手中的感應器嗶一聲,代表過關,選手不但要有充沛的體能,還要有敏銳的方向感和看地圖的能力。

  可以看到這比賽過程中,郭嘉秘表現的相當穩定,正通過倒數第二個點,距離終點只剩10公尺,郭嘉秘抵達終點,全面8個選手沒有一個回來,郭嘉秘遙遙領先,而她也是這次聽奧比賽中唯一一位,同時參加田徑鐵餅、定向越野、和女籃三項比賽的選手,一心三用,一天三種訓練,更了不起的是,她今年才開始學定向越野就拿到金牌,不服輸就是要奪牌,要說郭嘉秘是個天才,到不如說她是因為不服輸的個性,每天辛苦練習就是希望奪得獎牌,要把好成績獻給今年三月癌症過世的媽媽,因為這是他們約定好的。記者魏台復蘇瑋婷台北報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