呂思柔勇奪金 跆拳道館苦練12年

黃俊杰 蘇瑋婷 黃翊真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聽奧跆拳道,我國女子好手呂思柔昨天順利奪下中華隊第二面金牌,華視新聞找到她的啟蒙道館,原來她是奧運金牌朱木炎的學妹,在這個道館一練就是十二年,從不缺席!

  金牌戰,面對拉脫維亞選手,呂思柔毫不怯場,頻頻出招,先來個上端攻擊,壓制對方,踢下一分。第二回合持續猛烈的攻勢,這個上端攻擊,拿下兩分,接著再來一個側踢,最後呂思柔使出絕招,上段高空壓制,台灣第二面金牌到手。呂思柔練就一身好功夫,是十二年來的努力,這十二年她就是在桃園平鎮市的這間跆拳道館,從一個怕痛的小丫頭,變身成為一個出腳讓對手痛的金牌選手。道館裡滿滿的獎盃,是激起呂思柔滿滿鬥志的源頭,裡頭的大鏡子隨時糾正她的出手動作,角落的舊護具,也陪伴呂思柔十二年了。不搞笑的呂思柔,來看看這張比著YA的照片,小女生秀氣的模樣,喜歡和道館裡的學弟學妹,學長學姊一同出遊,奧運金牌朱木炎,也是她的學長,以學長為榮為目標。呂思柔拿下聽奥金牌,是十二年的堅持努力換來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