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手道告捷! 呂金峰勇奪金牌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聽障奧運比賽今天表現相當亮眼,一共有三面金牌進帳。空手道比賽傳捷報,中華健兒今天再奪下一金一銀的好成績。呂金峰在空手道八十四公斤級比賽,為中華隊摘下第四金。另外,女子林文芳在六十八公斤冠軍決賽不敵日本,摘下銀牌。

  揮揮手,呂金鋒在七十五到八十四公斤級勇奪金牌,市長郝龍斌笑容滿面,向呂金鋒表達恭喜之意。而當中華台北的會旗冉冉上升,呂金鋒更是喜極而泣,感動得流下英雄淚。

  呂金鋒今年三十歲,因為天生聽障,加上外表憨厚,從小就經常被人欺負。個性好強的他,當初學習空手道純粹是為了強身;沒想到越練越有興趣,如今是黑帶三段高手。

  呂金鋒奪冠帶有運氣,在賽中呂金鋒的對手委內瑞拉選手因為比賽犯規被判失格,因此直接把冠軍判給了呂金鋒。呂金鋒在進行銅牌賽時,正好被對手一個正踢,正好踢中下懷,呂金鋒痛到倒地,裁判趕緊叫醫護人員上前查看。再看一次對手強而有力的抬腿,正好踢到呂金鋒。由於這是一個犯規動作,因此讓一路領先的呂金鋒踢進了冠軍決賽,還順利奪冠,現場報以熱烈掌聲。

  男子組奪金,女子組也不遑多讓。身綁紅色腰帶的林文芳在女子六十八公斤在決賽中1:3不敵日本,但還是為地主奪下一面銀牌。

  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