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打假球案 收押3人扯曹錦輝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十月二十六日是中華職棒聯盟最黑暗的一天,檢調為了偵辦打假球醜聞,兵分29路搜索兄弟象、LANEW熊、興農牛,並約談勾結球員打假球簽賭的四海幫份子,令人震驚的是,捲入醜聞的包括首位旅美大聯盟投手、兄弟象投手曹錦輝,檢方已經在二十七日凌晨,將前職棒投手莊宏亮、黃俊中、簽賭站主謀綽號雨刷的組頭,聲押獲准。

  

曾經是風光的棒球明星,如今卻落得如此狼狽,他是前LANEW熊隊的投手黃俊中,也是第六位登上美國職棒的球員,刻意遮臉、將手藏在寬鬆的T恤下,因為他成了詐賭案中,組頭和球員中間的牽線人。同樣下場的還有他,前象隊投手莊侑霖,本名莊宏亮,過去曾被象迷籲為最引頸期盼的救世主,不過這回卻是假球案的關鍵牽線人。

  吸收兩大球星、冒險涉入簽賭案,主謀叫做蔡政宜、外號雨刷,62年次是四海幫成員,人稱南台灣新興的少壯派大哥,頗有來頭,檢調追查出今年四月,蔡政宜透過關係和兄弟象球員明星曹錦輝,約在商務旅館首度接頭,五月份開始一直到九月的例行賽,蔡政宜和居中牽線的球員,涉嫌以先發投手三百萬元、中繼投手五十萬的代價,收買球員放水打假球。

  除統一獅外,兄弟象、興農牛還有LANEW熊,三隊至少有八名以上球員涉案,詐取賭客的賭金,獲利超過上億元,涉嫌重大,職棒簽賭疑雲越滾越大,傷透了台灣民眾的心,曾經是球迷心中的閃亮球員,現在淪為階下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