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27 09:03

世界盃射倒南韓 中華女團再奪金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兩年前的光州世大運,中華射箭隊在反曲弓女團首度射倒南韓隊「一軍」摘金,昨天凌晨世界盃射箭賽第三站中華娘子軍再度於扳倒強敵,今天將帶著連兩站的女團金牌凱旋回台。

南韓前一站土耳其站缺席,鹽湖城站精銳盡出,包括里約奧運女子個人賽金牌張惠珍、倫敦奧運女子個人賽金牌奇甫倍都在陣中,但由里約奧運國手譚雅婷、雷千瑩和廿歲小將彭家楙組成的中華隊不畏強敵,金牌戰靠著前兩局打下的四比○基礎,硬是以五比三壓下隊史握有八面奧運金牌的南韓。

和土耳其站的女團金牌相較,鹽湖城站這面金牌「純度」更高,中華反曲弓女子隊教練倪大智滿意說,光州世大運寫下隊史新頁後,選手已經沒有「恐韓症」,反而更期待和勁敵交手,「不管選手或教練都很有自信,就是要對抗南韓,這面金牌對之後世大運士氣是很好的鼓舞。」且張惠珍和奇甫倍世大運都超齡,對尋求連霸的中華隊是一大利多。

中華反曲弓射箭隊在鹽湖城站共射進四場金牌戰,雖只有女團摘金,男團、混雙譚雅婷/魏均珩及譚雅婷的女子個人賽都「銀恨」,但倪大智認為實力有正常發揮,總計一金三銀一銅仍是不錯成績,且新秀彭家楙連兩站都登上決賽場,對經驗有很好加成效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