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27 08:20

撞球"無敵妹" 吳芷婷拚奪金

詹維耕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2017世大運進入倒數53天,外號"無敵妹"的吳芷婷,是今年世大運撞球示範賽的,中華隊選手,國小就開始打撞球,目前是國內女子職業撞球選手,吳芷婷2014年曾經完成過日本大滿貫紀錄,這一次代表台灣出賽,希望能將獎牌留在國內。

犀利的眼神,專注的表情,今年22歲的吳芷婷,外號叫做無敵妹,就是因為她的鬥志無敵,國小就開始打撞球,啟蒙教練就是愛打球的爸爸,但是2013年她的父親過世後,吳芷婷一度陷入低潮,又要兼顧學業和家庭,曾經讓她想要放棄撞球,今年世大運的選拔賽,經過激烈競爭,吳芷婷確定入選。

這一次代表國家出賽,跟以往個人出國比賽意義不同,吳芷婷特別珍惜地主身分,吳芷婷在練球之餘,還要幫忙分擔家計,世大運首度將撞球列入示範賽,讓台灣撞球王國的名號,有機會再次展現在國際舞台,也讓國內這些早就在世界排名頂尖的選手,可以為國爭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