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1/24 15:06

佛大素食系 全台唯一 

佛大素食系  全台唯一  | 華視新聞

林秉承  / 宜蘭縣

【記者林秉承/礁溪報導】佛光大學健康與創意素食產業學系因應未來的飲食趨勢,推出素食專業課程,為畢業生創造就業機會。面對少子化的大學市場,該系卻一點不擔心招生問題,有信心會吸引學生前來就讀。

台灣少子化問題逐年越來越嚴重,預估未來一、兩年後,會減少四分之一的學生。在這大環境下,健康與創意素食產業學系招生上絲毫不擔心缺招問題。該系教授韓傳孝表示,招生目前不是問題,因為就素食系來說,學生進來前已擁有專業知識,都是技職的學生,他們本身已經可以投入職場。來到佛大素食系的重點是想要在升遷上有幫助。他們布希望過了二十年後,還只能拿著鍋鏟炒菜?而是藉由專業素養的提升,在就業市場能夠往上爬。

 韓傳孝認為,素食是未來的趨勢,素食有三個取向,包括健康素、民生素、經濟素。健康素是少吃動物類食品,可以減少膽固醇。民生素是降低飲食成本,吃素負擔較輕。而經濟素係因肉價持續攀深,造成市場上供不應求的情況,素肉是一種較為經濟的供應方式。

韓教授也表示,該系大二同學就要選擇就讀系上特定學程,並且每學期開班會及系大會,讓學生提出疑問。而學生在系上學習的期間,老師則努力幫這群學子擴張校外人脈,不斷尋找知名品牌餐飲業者及商家簽訂產學合作案,希望未來能讓素食系學生能有更完善的實習環境。而該系創系雖只有短短二、三年時間,但校外競賽表現活躍,就業不成問題,未來勢必成為重要產業。

新聞來源:佛光-蘭陽報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