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1/24 15:07

人文學院 軟實力很重要

人文學院  軟實力很重要 | 華視新聞

葉嘉怡  / 宜蘭縣

 【記者葉嘉怡/礁溪報導】佛光大學人文學院為佛大的創始學院,以發揚人文精神為教育目標,主要科系包括中國文學與應用學系、歷史學系、外國語文學系、宗教學研究所。

 人文學院院長戚國雄表示,現在的社會比較重視就業技能,可是人文學系的市場對應性不高,很多同學選到人文科系的時候,都帶著畢業後會出路狹隘的刻板觀念,因此顯得猶豫。他指出,人文學院重視培養學生的軟實力,包括人際溝通技巧、品德素養、文化內涵等,這些對學生來說都是很重要的一部分。而未來的方向,人文學院會順應潮流,培養學生的應用能力,例如中文應用學程,可以讓古典文學教育結合中文的寫作技巧來應用,而學院也會持續核心的教育,不會忽略學生的軟實力,使同學可以全面發展。

 中文應用學系四年級學生楊慧如表示,從小已經對國文感到興趣,因此就選擇了中文系,學習不單只是課本的知識,還有人際溝通的技巧。雖然有人覺得畢業後工作類型選擇不多,但自己卻不擔心這個問題。她表示,系上希望他們學習電腦技巧,譬如繪圖軟體或色彩運用,這樣可以與傳播結合,以後出路會變得廣泛。

 學生在選擇科系的時候大多會考慮到將來就業,因此多傾向應用性較高的科系。雖然人文學科與就業技巧連結不大,可是卻十分注重培養學生的人文素養,比任何技巧的學習來得重要。人文學院在教育傳統基礎知識的同時,也可以結合專業技術的學習,雙管齊下,讓學生在個人素養和專業技術的學習都得到發展。

新聞來源:佛光-蘭陽報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