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22 15:00

有料音樂詐領補助 文化部將追回600萬

黃敬翔

 有料音樂被爆出盜用獨立樂團「茄子蛋」放在網路上的音樂Demo,並假造資料申請文化部「104年度流行音樂產業輔導促進計畫」補助600萬元。文化部在21日表示,有料音樂公司確實涉及虛偽不實,將追回獎金。


 這起詐領補助案起源於茄子蛋在13日聲明,與有料音樂並沒有任何形式的合作,有料音樂在沒有經過授權的情況下,將Demo燒錄成CD申請補助,引起軒然大波。


 根據蘋果日報22日報導,茄子蛋律師呂康德表示,去年11月茄子蛋與發行商討論發行事宜才發現被盜用,後來與文化部反應被侵權,但沒獲得回應,隨即更收到有料音樂的威脅電話。


 根據ETtoday東森新聞雲在22日的報導,民進黨立委黃國書召開記者會質疑,這起詐領補助案疑似「內神通外鬼」,文化部每年有17億元的影視產業補助,有料音樂與文化部之間合作密切,負責人祝驪雯更是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諮詢委員之一。


 根據中央社3月22日的報導,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副局長許淑萍表示,經過調查發現有料音樂公司確實涉及虛偽不實,將進行行政處分,補助款也會限期繳回。針對外界對核准補助作業的質疑,也承諾會做相關檢討與必要調整。

新聞來源:銘報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