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2/08 13:21

紙本不夠看 影音履歷成求職利器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經濟不景氣,每年春節後上班族都有一波轉職潮。數位化時代來臨,跳脫傳統紙本履歷,影音履歷已成最夯求職利器。

人力銀行副總經理兼發言人李大華指出:「能夠接受影音履歷,或鼓勵影音履歷的企業越來越多,大概占所有產業裡面的4成,這比例算是很高的,而且急速增加中!尤其以態度為導向的服務業,就很需要影音履歷,可以從中看到求職者的表現;第二就是娛樂相關產業,包含像是要運用聲音、影像表情的職業。再來,像是廣告業,或是科技專業的遠距面試,都可以透過影音履歷呈現你的作品。」

利用現代數位科技,將求職者個性特質在影片中清楚完整的呈現,比傳統紙本履歷更能吸引雇主。而虛擬攝影棚,藉由電腦運算能力,將3D立體電腦動畫或背景畫面與求職者天衣無縫地結合,讓影音履歷更加生動豐富!

勵得數碼科技台灣分公司資深導播左志強表示:「虛擬攝影棚最大的好處,就是可以變更場景非常迅速,可以做出一些意想不到的場景。而為了展現自己的風格,多準備自己的影片、音樂,或是獲得的獎牌、獎盃,最好心裡有一份台詞可以口述,製作起來比較快速。」

實際錄製影音履歷的求職者則認為,影音履歷比起平面履歷,更能展現出個人特色,如舞蹈、音樂部分的表現,口語表達能力等。透過真實影像的呈現,也能讓面試者知道求職者的談吐,若有不同的語言長才,也能藉此展示。

影音履歷能幫助求職者表達自己的優點及能力,有效推銷自己、讓雇主加深印象,數位時代來臨,突顯專長才能大幅提高錄取機會!

*拍攝報名資訊,請見以下連結: https://shopee.tw/product/14409030/138168096/

新聞來源:滔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