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2/17 15:40

求職5年被打槍950次! 腦癱男最終命運是...

求職5年被打槍950次! 腦癱男最終命運是... | 華視新聞

夏浩文 綜合報導  / 英國

英國一名23歲患有腦性麻痺的青年斯蒂芬斯(Tom Stephens),在求職路上一直不順遂,在過去5年時總是碰壁,斯蒂芬斯應徵了950次,卻全都遭到拒絕,但斯蒂芬斯並沒有絕望,因為他心中仍渴望對社會做出貢獻,最終順利在一家超級市場擔任收銀員。

據英國《鏡報》報導,斯蒂芬斯從過去5年來,寄了950封履歷,每週平均至少寄2封信,但幾乎都沒有下文,就算有公司回覆他,也都只是告訴他未錄取的通知。斯蒂芬斯表示,在去年時曾經有12次的面試機會,但雇主都以他沒有工作經驗為由婉拒。

斯蒂芬斯表示這幾年來,受到許多挫折,但他並沒有因此而放棄,仍希望「貢獻社會」,而斯蒂芬斯的決心終於讓他幸運地獲得回報,日前英國連鎖超市ASDA決定僱用他,而斯蒂芬受訓為期8週的時間後,讓他擔任收銀員,每週工作2天。斯蒂芬斯說,他很喜歡這份工作,因能與客人交談。但他覺得,目前的社會,保障身障者的工作機會還是太少了,希望將來能再公平一些。(翻攝鏡報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