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8/24 11:35

新鮮人求職 要投66封履歷才有工作!?

新鮮人求職 要投66封履歷才有工作!?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「yes123求職網」今天(24日)公布了「新鮮人待業痛苦與開心上工調查」,其中提到,已經找到、或正從事正職工作的新鮮人,竟不到4成。且新鮮人平均要投遞66封履歷,才會被錄取。

調查發現,新鮮人平均要投13.7封履歷,才會獲得一次面試機會;而要再面試4.8家公司,才能真正找到一份工作。換算下來,新鮮人想得到一次錄取機會,約要投遞66封履歷表。調查也顯示,新鮮人在求職期間,每天約花109.5分鐘近2小時)在應徵工作這件事情上。

但是在求職態度方面,有過半(5成6)的新鮮人會覺得「先求有,再求好」;約4分之1的新鮮人表示「寧缺勿濫」,寧可失業,也不亂應徵工作;而剩下19.3%的新鮮人則認為「一切隨緣」。雖然大部分(70.1%)新鮮人,會去應徵與本身所學有關的工作,但仍有37.2%新鮮人透露,求職時是「沒有任何方向感」。

據《中央社》報導「yes123求職網」發言人楊宗斌建議,「先求有」應先找到有興趣、有前景、有符合性格的工作,接著「再求好」則是再求找到薪資能更好,福利或職位能更好的工作。(圖片來源/翻攝cheers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