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17 15:21

周末小旅行 探東澳絕美秘境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東岸之美,眾所皆知,從宜蘭蘇澳方向轉進蘇花公路,越過烏岩角海岬,呈現眼簾的就是一片蔚藍的海岸,陽光下閃爍著波光粼粼,是東岸旅人經過蘇花公路難以忘懷的美景之一。這片弧形美麗海灣就是東澳灣,大多數旅人總是經過、路過,驚嘆其絕美景致,卻鮮少停下、留下,細細品味東澳秘境的美好。

東澳灣位在宜蘭蘇澳與南澳交界的蘇花公路上,弧形海灣由沙灘和礁岩所組成,碧藍的海水與藍天白雲連成一色,海浪輕輕拍打,滾成白色泡沫再消逝於海水中,迷人景致就像欣賞大自然的畫作。

東澳灣的最南端的粉鳥林漁港,相傳過去是成群鴿子棲息徘徊之地,如今雖不見成群鴿子飛天,然而景緻旖旎依然令人流連忘返。

粉鳥林漁港雖然不大,但漁港前是柔美的礪灘,碧綠青山偎傍湛藍海水,粉鳥林不僅美景宜人,還擁有豐富的魚類生態,漁港每天提供新鮮的漁獲,而漁港旁的消波塊後面則隱藏了在地人才知道的「秘境」,秘境沙灘清澈平靜的海水,高聳的山壁以及突出海面的巨岩,宛如遺世獨立。

除了美麗的山海景緻,走訪東澳寧靜純樸的東岳村,也能讓人深刻感受小鎮悠閒,東澳國小是東澳地區唯一的學校,校園景色優美,草地上設了幾座露營用的棧板,方便旅客租借夜宿。欣賞絕美海景、漫步寧靜小鎮,周末就應該在美好中度過。

旅遊資訊

開車:台9省道蘇花公路從蘇澳方向即可抵達東澳國小與東岳村;東澳派出所左轉,走東澳路過粉鳥林大橋,續行2~3公里可抵粉鳥林漁港;漁港旁消波塊後面則為秘境海灘。

大眾運輸:搭乘台鐵北迴線往花蓮台東方向,東澳火車站下車,步行約8分鐘可抵東澳國小與東岳村,步行約20分鐘可抵粉鳥林漁港。

備註:由於沿海無設置救生員,請盡量避免下水,並注意自身安全。

新聞來源:滔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