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01 10:40

立委尤美女:「不應立專法 讓同婚權利再打折」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司法院記者會:「有關機關應該在本解釋公布之日期兩年內,依照本解釋的意旨來修訂或制定法令。」

同性能不能結婚,在台灣討論熱烈,民眾對於同婚議題存在正反兩極立場,5月24日大法官釋憲結果,等於宣告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,以法律保障同性婚姻的國家。

立法委員 尤美女:「大法官會議作出解釋,其實很明白的去宣告,民法親屬篇裡面沒有把同志的婚姻、同志婚姻的權利規範進去,是違反憲法第22條的婚姻自由的基本權,而這樣的差別待遇,違反憲法第七條的平等權。」

解釋文明確指出《民法》違憲,將修法空間留給立法院,究竟要「修民法」還是「立專法」?成了大法官釋憲後最受矚目的焦點。

立法委員 尤美女:「大法官會議做的解釋之後,行政的作為上應該做怎樣的檢討和配合,我覺得應該要去做這方面的努力,而不是去提一個所謂的專法,讓同志婚姻的權利再打折扣。這個法案什麼時候會通過?真的是沒有人知道!但是我們可以肯定的是,這個法如果沒有通過,反正兩年後所有同志都可以結婚。」

大法官釋憲出爐後,不少支持同婚的藝人也紛紛在臉書分享喜悅,兩年後台灣將成為亞洲第一個婚姻平權之地,對於漫長等待的人來說,幸福將不再遙遙無期。

新聞來源:滔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