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03 18:58

司法評鑑公布 懲處2不適任法官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法官引起爭議不是第一次,但下午,司法院卻是首次公布法官評鑑結果。被送評鑑的兩個案件,高院法官詹駿鴻因為弄錯法條、誤判罰則,被記過兩次,板橋地院法官李昭融,因為當庭打電話給同樣是法官的老公,討論案情,降兩級停職半年。但民間司改會認為這樣的判決,只是表面功夫。

  黑色的導盲犬JOURNEY,緊跟在主人旁邊,當主人的眼睛,但牠陪主人上法庭時,卻遭法官趕出來,引起爭議。這名引起爭議的法官,他的老婆也同樣任職板橋地方法院,女法官的名字是李昭融,李昭融被投訴,因為和先生分別接了同樣案件引起的兩件訴訟,判決時,竟然當庭打電話給法官丈夫,說出判決結果,希望促成和解,行為被強烈質疑不公平,送評鑑委員會。

  司法院大刀闊斧,首次公佈了評鑑結果,板橋地方法院法官李昭融,被降兩級停職半年,高等法院法官詹駿鴻,記過兩次。看起來公正無私,但民間司改會認為,這個結果並不妥當,只送評鑑委員會審查,沒有移送監察院彈劾,最重判決停職半年,半年後,爭議法官照樣重回崗位,可以論斷案件輸贏。法官的公正無私已經被動搖,這樣的評鑑結果,只是表面好看,很難重新挽回形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