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瑞斌童話綺想音樂會 串聯江文也、好萊塢

中央社  / 台北市

(中央社台北11日電)鋼琴演奏家陳瑞斌將舉辦「童話綺想音樂會」,串聯作曲家江文也與好萊塢電影配樂名家康果爾德的作品,讓東西方音樂跨越時空對話。

陳瑞斌生於台南,國小畢業後即赴奧地利學琴,曾在多項國際鋼琴大獎獲獎,經常巡迴世界各地演出。

陳瑞斌表示,現今全世界的生活步調改變了許多,也面臨著種種不確定性所帶來的挑戰,這時更需要正面力量來鼓舞人心,他盼以取材精彩童話故事所譜寫的鋼琴音樂,將溫暖與撫慰的旋律傳遞給觀眾,為疫後的世界注入更多正能量。

出身台灣的前輩音樂家江文也一生坎坷,作品卻備受國際樂壇肯定,題材圍繞台灣、日本與中國,陳瑞斌將演出知名的「台灣舞曲」、「北京萬華集」與「小素描」等作品。

今年適逢美籍奧地利作曲家康果爾德(Erich Korngold)125歲誕辰,他曾為「羅賓漢冒險記」等諸多好萊塢電影配樂,享譽樂壇,陳瑞斌將演出其代表作「童話般的圖片」組曲。

陳瑞斌「童話綺想」鋼琴音樂會,11月15日在台北中山堂中正廳,12月10日在台南市新營文化中心演藝廳演出。(編輯:吳協昌)1111111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