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進小王子的世界 互動裝置帶你身歷其境

走進小王子的世界 互動裝置帶你身歷其境 | 華視新聞

莊雨潔 張俊譓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年假期間,不妨可以參觀一些有趣的展覽。紅遍全球的「小王子」,從1943年在紐約出版以來,堪稱全世界最暢銷的書籍之一,被翻譯成250多種語言版本,這部小說完成於二戰期間,作者是一名法國的貴族詩人,書本發行後的隔年,他就在一場攻擊行動中喪生。多年來,作品以不同形式、陪伴世界各地不少人的成長,大家都在尋找自己內心的小王子,如今走過70多個年頭,台灣也舉辦了一場小王子互動展,讓大家可以透過情境式體驗,走進小王子的世界。

金色卷髮的小男孩,站在一顆名為B612的星球上,說起這本堪稱全世界暢銷之一的書籍小王子,得從它的作者說起,出生於法國的貴族,是詩人也是一名飛行員的安東尼‧聖修伯里,他在二戰期間完成這部作品,內容當然也和自己的親身經歷有關,1943在紐約發行了首版作品,隔年他就在一場戰役中喪生,然而這部作品卻沒有隨著他的過世而消失,如今翻譯成250多種語言版本,也有了音樂劇、電影等不同形式,現在更有了互動的全新體驗。

走進小王子的特展,故事裡重要角色都有自己的展間,大家可以和這些裝置互動,然而仔細聆聽,還可以聽見熟悉的聲音,找來了黃子佼和林依晨擔任聲優,為展覽更增添不同風味,協同策展人聲音指導陳威宇說:「錄完音的後天她就生了孩子,所以那時候我就跟依晨說,這是你生產前的最後一個作品,然後佼哥的部分是,其實我覺得他就是一個,非常百變得一個藝人,那他的聲音出現在展場裡面,你會發現很多的角色都是他,現場其實聽不到小王子的聲音,原因是因為我們設計每一個人就是小王子。」

透過感應裝置和手機掃描QR CODE,更增添參與展覽的趣味性,主策展人張為雲說:「那我們其實這次使用的是比較偏,情境式劇場式的一個展現方式,他其實是低科技加高科技的結合,所以它會讓它整個場景在體驗上面的感覺增加,就像主策展人張為雲,那我們其實這次使用的是比較偏,情境式劇場式的一個展現方式,它其實是低科技加高科技的結合,所以它會讓它整個場景,在體驗上面的感覺增加,就彷彿我們希望每個觀眾走進來,他都是那個主角,然後透過認識透過接受越來越多夥伴,透過尋找的旅程過程中,逐漸去累積自己的體驗。」與台灣多位知名藝術家合作,打造小王子的宇宙,年節期間不妨來華山藝文特區走走,一起尋找自己心中的小王子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